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商

广州43家特殊食品经营店入选省级示范店

时间:2018-10-15 08:46:33  来源:广州市市场监管局  作者:

  我国对特殊食品实行严格监督管理,为督促特殊食品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广东省广州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建设指导工作,组织指导一批超市、药店、母婴店、便利店等,按照最严的安全标准、最新的管理方法来经营特殊食品,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2021年广东省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名单,广州市共43家特殊食品经营店上榜,入选数量位列全省各市之首。

  特殊食品是适宜特定人群食用,满足特定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需求的食品,主要有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三大类食品。

  广州市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设有特殊食品尊享的专区专柜。在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里,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乳粉各自拥有销售专区、专柜或专架,并有醒目的绿底白字专属标识牌,让消费者一目了然,特殊食品、普通食品、药品之间不再分不清楚。

  特殊食品拥有明白白白的出身经历。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的经营者购进特殊食品的时候,会查验该产品是否已获得国家批准注册或备案,生产企业或上游供货商是否具有合法经营资质、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等资料,按要求做好进货查验记录,并接受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随机监督抽查。

  可出示特殊食品的电子行程轨迹。广州市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是最先试用广东省特殊食品电子追溯系统的先行者,通过广东省特殊食品电子溯源系统记录自己所经营特殊食品的生产厂家、上游供货商、产品检验合格报告、批号、数量等进货查验信息,每一批特殊食品的行程轨迹清晰在案。

  必须与虚假宣传表明立场。在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里,类似“保健食品可以防病治病”“固体饮料跟奶粉一样”等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广告、宣传资料或者话术是不允许存在的。保健食品销售区域还专门打出“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警示语,提醒消费者不要误将保健食品与药品混淆,以免延误治病。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特殊食品经营行业的监管指导,引导更多的特殊食品经营者向特殊食品经营示范店对标看齐,同时持续深耕保健食品专项治理,不断规范全市特殊食品经营市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